零晃 Water is the arche



「萬物的起源來自於水,狗狗知道嗎?」

晃牙停下彈奏吉他的動作,不解地抬起頭。正好迎上朔間零不知道是故作高深還是意味深長的眼神。他想了想覺得後者的可能性比較大。八成是天氣過度炎熱,導致零燒壞腦袋開始胡言亂語。

「真是的,怎麼露出這樣的表情呢?吾輩可沒有熱壞腦子。果然對狗狗、狗狗而言知性對談還太早了,明明已經是會有色情想法的高中生了,不過這個年紀的男孩子滿腦子都是些黃色的東西,這樣可不行呢,吾等是要成為偶像的人……」

朔間零開始長篇大論,晃牙忍不住翻了個白眼。燒壞腦袋了,就連「狗狗」講了兩次都沒注意到。
根據晃牙對的瞭解,朔間零的燒壞腦袋胡言亂語症狀就和每個醉酒的人都會嚷嚷沒喝醉是同樣的道理,睜眼說瞎話。
「吸血鬼混蛋熱暈了吧?我去幫你買番茄汁。」


最近氣候異常,日本的夏天飆升到接近四十度。消彌許久的世界末日理論藉此大翻身,各種陰謀論層出不窮。
晃牙猜想零可能也受這波風潮影響,除了世界末日論的信者外宇宙起源論也不甘示弱地跟上,一群打扮怪異的人舉著旗子聚集在車站出口,說著奇怪的話:
「地球快滅亡了!」
「為了捍衛人類的生存權我們該……唯有相信……以避免最大最惡劣的情況發生……相信教主……」
「只要人們團結一致就能保衛世界,讓我們圍成一個圓把地球包圍起來。手牽著手,心也會因此連結……」

「拿去。」拿著販賣機販賣的番茄汁貼在零的臉上,頻死的吸血鬼發出了意味不明的呻吟。
「活過來了,多謝狗狗。不過若是狗狗更溫柔地對待老人家就好了,老人家就和兔子一樣只要寂寞就會死掉呢。」
「到底說甚麼啊?裝老人上癮了嗎?」

兔子寂寞時會死掉,Leon寂寞時會哀嚎,那吸血鬼呢?
晃牙不曉得,他甚至沒思考過這種哲學問題。然而無論如何他現在正面對著一名因為寂寞開始胡言亂語的吸血鬼。

「話說,萬物起源于水也只是哲學家的胡言亂語吧?」
「沒想到吾輩的狗狗居然這麼聰明!甚感欣慰。」朔間零發出由衷的驚呼,他掩面抹掉不存在的眼淚。
「煩死了。」要不是因為寂寞狀態的吸血鬼煩人指數是平常的五倍,他早就打下去了。
「那聰明的狗狗知道這是誰說的嗎?」
「……蘇格拉底?」

零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他一口氣把番茄汁喝完,空罐塞回晃牙手中。然後脫掉鞋子縮進棺材。「果然是狗狗呢。這樣子連學院都無法進入喔。」
「等一下。」搶在零闔上冠蓋前晃牙粗魯地用腳踩在棺材上頭。
「少露出看不起本大爺的表情。」晃牙的脾氣衝動做事魯莽,等他回過神時自己已經佔據了半個棺材的空間,緊貼著零的身體。他懊惱自己的衝動又不想輕易退步,於是只好任由朔間零那只不安分的手在自己的身上摸索。

頓時氣氛變得尷尬又曖昧,棺材中充滿了不可言說的粉色氣泡。零弄了一個舒適的位置將晃牙圈在懷中,雖然晃牙不請自來讓他有點困擾,但開心占了八成。

氣溫日益身高,南北極的冰塊緩緩融化。冰山化成水混入海中。海平面日漸身高,最後淹沒了人煙所在的每一處每一個角落。他們兩人待在狹小的棺材中,隨著海浪載浮載沉。

地球是個漂浮在海上的圓盤,上頭搭載著數以萬計的生命。然而吸血鬼的棺材太小太狹窄,做不了方舟更成不了地球。

一人過寬、兩人略擠,三人超載。